close

IMG_4ccc226sss.jpg 

又要積日記了

但是我今天有正當理由 我今天收拾明天要寄出去的行李整理太晚

我會努力的

 

從跟Mel 認識第一天認識  就知道 她是個開朗的人

後來 開始 慢慢與她聊天 與她家人 聊天 出去玩 接觸

開始熟悉了 也開始了解了 他們一家人

而他們一家人 讓我看到  知足的幸福

 

不是說別人家人就不幸福  也不是說我們家就不幸福

我們很幸福

但是他們是用我沒有看過的方式幸福

 

Mel 的老公Kenny 從我認識他們第一天起

我就只有看過他的笑容 沒有看過他臭臉過

原本我視為理所當然  怎麼可能對外人臭臉

但是我越了解他們的生活後 我越佩服 Kenny

Kenny 很辛苦的工作

凌晨兩點多起床要去送菜  然後再去送牛奶 

然後再回來載小孩去上學  然後 

然後再去送超商的蔡

然後有家庭要除草他也要去工作

很辛苦  但是 Mel說 Kenny 不管多累 他都不會抱怨 

依然送小孩上下學(因為學校到家裡要20分鐘)

 

兩夫妻雖然生活不富裕 但是也不是沒有錢

只是他們很省錢

因為四個小孩的學費很貴

其實兩夫妻可以選擇讓他們念學雜費全免的學校

但是為了他們好 他們四個都念私立的教會學校

 

Mel 常說 她很感恩神給他很好的家人

不管她煮什麼  好吃不好吃 她家人全部都會吃光光

身上穿的衣服腳上的鞋子 是人家給他們的

他們都不會說不要  全部都穿 

也不會要求要買新的   一張紙 一支筆給他們  他們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他們夫妻不是沒有錢買 只是 別人願意給他們 為什麼不穿呢

 

IMG_164gg7.jpg 

我認識他們以後我才發現 原來這就是知足

是真的知足

今天我們出去逛街

她很喜歡逛 可事她說她看到一個東西的時候

她會先站在東西面前 思考  我真的需要嗎

如果沒有我會怎樣嗎  如果答案是不會

那她就會走了!!!!!

雖然他們很省 但是不代表小孩子 說什麼都不能要什麼

像鋼琴  小孩子三個 都有學 老二老三老四

他們有興趣  她就讓他們學 而且每堂課都會去旁聽

老大愛學拳擊  她也讓他學 

要買拳擊用的鞋  就讓他買  買貴一點沒關係 對腳要好就好(這是我今天沒他們出去時他們的對話)

IMG_1578ddd.jpg 

 

我內心一直想問  她會不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辛苦

但是我看到她每次的笑容

她每次都說 

Kenny  對她很好

今天Mel 說了一個故事

我聽了好感動

她說   有一次她跟Kenny 說

她好累 她好不開心 她不想要煮飯

Kenny 馬上說  那就不要煮囉  我們去外面吃好不好

Mel 說  她聽完馬上說 不用我煮

我知道Mel 的心理 因為女人都是這樣

只是想要聽到那句安慰的話

聽到後 馬上就可以精神振奮滿足去煮飯

還有一件事

很多年前  最小的才四個月的時候

他們一家全部回香港看Kenny 的媽媽爸爸

那時中間一個禮拜 Mel 跟他姑姑回越南一趟(Mel 是越南人在香港長大後來移民澳洲)

長輩問Kenny 為什麼Mel 可以拋下小孩子 自己跑出國

Kenny 說  以前四個都是她在看  現在只有一個星期  給她去玩  換我看阿

我聽了真的對Kenny  推超多大拇指

其實不是只有聽Mel說

我現在跟Kenny 相處下來  我真的很佩服他

他們兩個對小孩的教育 我也是非常敬佩

他跟小孩當朋友有說有笑

當兩個小鬼  一直不聽話 

說一次 兩次不聽

他就會  停下來   臉色嚴肅 然後叫他們倆個站好

開始訓話   兩個小的連走不敢走  但是不會大罵的那種

這是Mel會在旁邊說 看著爸爸的眼睛  ....然後會說 跟爸爸說聽到了 

他們  要求 小孩一定要有禮貌

看到我一定要說  Sandy 姊姊早 或是好

要說thank you  or please .

或是不可以隨意拿別人的東西 都要先用May I ........詢問

反正就隨時隨地提醒他們 

所以大的不用說  小的禮貌也很好

小孩子 不是平白無故有零用錢

出去買東西 也要花自己的的錢  不可以買什麼都花媽媽爸爸的

除了吃飯以外  要買衣服鞋子 想要買的東西都要花自己的

那錢怎麼來呢

去幫爸爸除草工作

那就給他們新水

所以我看到一些照片有看到 他們去幫忙的照片

Mel說  要給他們薪水他們才會知道  爸爸很辛苦 錢很難賺

所以小孩都會很省錢  都捨不得花錢 

IMG_980tt9 拷貝.jpg 

 

我覺得真的很棒ㄝ

這比現在很多  八年級的  童學   懂事吧

 

東西如果沒有吃完

下一餐還是那個東西  吃到吃完為止

這是要愛惜食物 

 

在我以前的觀念裡 聽到這樣我會覺得她們生活好苦

一定很不快樂

但是我親身  享受體驗後 我才發現

他們不是在受苦  他們在享樂

他們 知足 滿足 .......

 

每次的笑聲  是我感受最深的

每次出去  大的照顧兩個小的

夫妻兩 恩愛的 互相扶持往前走

看到什麼好看的一定會   媽媽你看你看

一路上都是這樣熱鬧的 

 

Mel 說  她很幸福 

我看得出來 真的.....

她們的幸福 不是物質堆出來的

我今天看到他們以前拍拖的照片

到現在的照片

那笑容 依然沒有變

 

感情依然沒有變

 

多的是孩子們圍繞在身邊的快樂

 

他們精彩的故事寫都寫不完

他們幫助別人的事情講也講不完

 

我希望我可以 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真正的知足與滿足

 

這些都是我真的 真的 親身體驗到看到聽到

我真的很想分享給大家....

 

他們一家人  幸福不是沒有道理

就算  沒有好房

就算  沒有好車

就算  沒有好衣

就算  沒有好食

他們依然  是充滿最多笑聲的一家人............

希望我能朝他們邁進阿...........

 

Mel 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Love language

老大  雖然有點叛逆  但是的Love language 是 行動  就是會去拍拍你

老二  標準的好孩子  媽媽說什麼都去做  只要媽媽緊張   他就會 用言語Love Language 安撫媽媽   妳不要緊張 我會做好我會去做 然後分享很多很好的事物給爸爸媽媽

 

聽完   我在想 我是什麼用什麼Love Language 去愛家人呢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

我要好好思考一下  LOVE LANGUAGE 壓

 

 C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u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