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tao-leader-of-the-parade-2012-1.jpg    

看過"陣頭"的無一不叫好

"感動"轉動"撼動"

今年初一就與姊姊們一起看了這部戲

那天是早場新光裡人群三三兩兩沒有盛況

看完卻是淚流滿面,感動萬分(我是愛哭鬼)

但是那份感動 真的久久不散

今天又與文玲與思凡去清水看一遍

不是頂級"享受" 卻是頂級"感受"

排隊人潮超乎我想像 

小小的影廳內 黑壓壓一片人群

雞排、爆米花香味交雜

但是那種有凝聚力的笑聲讓自己的笑聲更能肆無忌憚笑出

看了第二次的陣頭   眼淚依然噴出

其實看陣頭   我好像看到了我的家(雖然我們家真的有出現 但是我說的是我的family)

電影裡  敘述著 

第一代的傳統與第二代的創新

第一代的管理與第二代的改革

第一代的付出與第二代的投入

IMG_7139.jpg  

地球儀由我的阿爸起頭

他用他的雙手與毅力還有超人的腦力

自己研發出很多製圖與製作地球儀的原理

(但是很奇怪  我爸那麼聰明  他的小孩數學卻沒有及格過)

小時候我爸很兇 也很忙 所以跟他說話的機會少之又少

所以我哥跟我爸根本就是像見到仇人一樣

一見面就會吵架

後來我哥出去外面生活一些日子

回來就去我爸爸公司幫忙

兩個不同時代的人

當然有不同的思維與想法

在同一個環境 但有兩個不同思考靈魂的 空間裡

火藥味常常 聞到

IMG_9729.JPG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放這張的 但是我找半天我居然找不到我哥的獨照 但這張也很帥拉)

後來我哥哥自己出去開了一家公司

打出的就是"時尚"地球儀

跟第一代的"傳統"地球儀

不一樣

剛開始哥哥也是很衝

想到什麼做什麼 

爸爸常常告誡他"生意不是這樣做的"

當然中間有很多的火花(戰爭的那種)

但這幾年下來

我爸的脾氣收斂不少(但是有時還是很可怕)

放手讓我哥去走去闖去開拓

我哥的倔強消失不少(但是有時還是很可怕)

我們要很感謝我阿爸

有我阿爸

第一代的傳承

第一代的根基

第一代的努力

第一代的教誨

第一代的保守

我們也要感謝我哥的

第二代的衝勁

第二代的改革

第二代的創新

第二代的無懼

IMG_8813.jpg  

"陣頭"裡面有一句話是

"你阿爸做了一輩子的陣頭怎麼會不懂陣頭有你阿爸才會有這個團"

有我阿爸才會有這個台灣第一的地球儀公司

有我哥才會有衝出傳統的"時尚"地球儀

在會場當客人說"地球好漂亮喔"那種驕傲是真的

沒有身旁幫助我爸我哥的親人們夥伴們也不會有今天的一切

 

很多思考的觀點不一樣  很多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

很多個性的不一樣  很多做人處事不一樣

造成爭吵  但是 內心都是為了公司好

寫這篇  好像不知道在寫傳記一樣

但是  我想要表達的是

 

每一個光鮮亮麗的成果

其實背後都經歷了很多的瓶頸爭吵與細胞逐漸減少

 

看完這部戲

第二代的成果如果很燦爛

也不要忘了第一代的辛苦扎根

 

還好我哥夠孝順

喜歡帶我阿爸阿母遊山玩水

哈哈哈哈哈

"陣頭"真的給我太大的感動壓

星期帶我阿母去感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uo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